一隐先生🌸H

得失从缘,心无增减

「宇龙」游戏与你(一发完) 有带球情节,注意避雷

#圈地自萌,不喜绕行#

#全私设,重度OOC#

#小学生文笔,真心不撕,谢谢#


都是我自己瞎编的,不要纠结细节。

谢谢你们看我的文。


划重点:

评论区欢迎吐槽,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你们看完不说话...ε=(´ο`*)))唉




正文:


“白宇,你干什么?”

这可能是和龙哥玩游戏的时候出现频率最高的一句话了。

 

我想大多数男孩儿对游戏都有一种天生的执着。一定都有过为了要打通一个副本而日以继夜,废寝忘食的经历。那点雄心抱负好像都想通过这个虚拟的世界得到实现和满足一样,扪心自问,谁还没做过称霸全服的梦呢。

 


读大学的时候也没少因为晚上去网吧通宵第二天旷课而被导员请去办公室喝茶,我和我的狐朋狗友们对此不以为然,什么也阻止不了我们刷新记录的迫切脚步。

 


其实说的狭隘一点,游戏玩的好了还能满足那么一点可怕的虚荣心。在公会里被众星捧月的感觉真的不要太爽,没事儿带着妹子们下副本的时候可以说“没事儿,跟在我身后我保护你”

 被当成“大腿”的成就感试问谁拒绝的了呢?

 

然而青春易逝,毕业之后我开始为了生活忙碌奔波,班里有很多同学都因为没有好的机遇而陆续转行了,而我,则坚强的留在了这个圈子里。我并不是想说我有多幸运。我也住过几十平米的胶囊房,吃过整整一周的方便面,演过只出场一次就被干掉的大龙套。这不是什么博取同情的资本,因为大多数的演员都有过同类似的经历,我只是其中之一。

 


不是没想过放弃,每次接到家里打来电话我都会坐在角落默默的哭一场。左边眼睛流出的泪写着“回家吧回家吧,别折磨自己”右边眼睛流出的泪写着“男子汉大丈夫,绝不能轻言放弃”两行泪混合在一起又生起了神奇的化学反应,一行字也印在了我的心里“对于这份事业你爱的深沉,无论如何你都要走下去” 每次当情节发展至此我都会狠狠给自己一个嘴巴,擦干眼泪继续一脸阳光灿烂的去迎接另一个黎明。

 


这份坚持的来源大抵是我从小对喜欢的事物就有一种几近变态的执着所致。

 


好吧,啰啰嗦嗦这么多又是游戏又是执着,其实我是想表达什么呢?我想表达的就是我要感谢游戏,感谢这份执着,正因为有你们的加持,我不只收获了事业,还收获了我要穷尽一生守护的爱情!!!

 

 

“你想什么呢?”

发现我正在发呆的龙哥拿膝盖顶了顶我的肩膀,随着这个小幅度的晃动我的思绪顷刻回巢。

 


他穿了一件宽松的白色毛衣慵懒的倚靠在沙发上,一条毯子盖住了他的肚子同时也盖住了他耷拉在沙发下的腿。窗外的阳光透过落地窗斜斜的照射在他的身上,好似被一层雾气包裹住,泛起丝丝柔光。

 


而我,此时坐在地上,后背靠着沙发,左边靠着他。

 


“在深刻总结刚才团战失败的原因”说着我偷偷的瞄了他一眼,果然还是气鼓鼓的。

 


这个样子的龙哥我百看不厌。人前的他“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但是在私下也是一个会任性,撒娇,发脾气的普通人。

 


记得《镇魂》宣传期的时候每次采访都会有一个必问的问题:

“请问二位对对方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高冷”

“热情”

 


是的,我和我家先生就是这样一个反向结合体。如果说我是“火热的制造机”,那我家先生就是“冰点的凝结器”。

 

 

还记得第一次见面他就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


 为此我很惆怅,这是双男主剧,更何况原著里正主儿可是谈恋爱的,要是一直保持这种状态戏怎么演啊?


 我承认我忽略一个专业演员的职业素养,第一天拍的就是他给我揉胳膊的亲昵戏,好吧,我们姑且算它是亲昵戏,那眼神,那动作,我都怀疑我们真的认识一万年了。


 导演一喊“CUT”我这还沉溺其中呢,眼看那位老先生背着手溜达到角落处喝茶去了。朱一龙,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那之后的几天,我总是有事儿没事儿就赖在他身边,找到机会就聊天,但是每次都在他的“哦,是吗” “嗯,还好”等等回应中被强制终结。


 我一直自诩是话题制造者,气氛活跃者,但是面对我龙哥,挫败感,深深的挫败感。也亏了我这个不服输的性格了,勇往直前越挫越勇。


 还记得那天“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忽然暴风雨”。是的,突如其来的暴雨打断了我们室外的拍摄计划,导演一声令下“原地整顿,等雨停” 


 我像往常一样屁颠儿屁颠儿的跟着龙哥坐到了角落里。开始了我新创建的话题工程。

“诶,龙哥,你平时玩儿游戏吗?”

“嗯,玩”

“你都玩儿啥”

“英雄联盟,绝地求生”

“巧了啊,我也玩这两个游戏,有时间一起组队啊”

“好啊,其实我喜欢拿电脑玩,但是时间不允许,还好现在手机比较方便,一局的赛时也短。最近一直在玩王者荣耀来着”

“哎呦,更巧了嘿,我也是啊。你喜欢玩什么职业?”


 一周了,龙哥第一次对我说这么长的一句话。一种被冷落了多日的妃子突然被皇上恩宠了的感觉油然而生。


 说实话,从面相上看我真的看不出来他会玩游戏,这算是瞎猫碰上死耗子了么,兴趣是话题的源泉啊。我心中一阵窃喜。就像前面说的,玩游戏是大多数男孩儿的本能,看来我龙哥,也没能幸免啊。我们从传奇聊到魔兽,从德玛西亚聊到王者峡谷。


 后来我才慢慢的发现,他的高冷只是因为不善于表达而已。其实他的内心和我一样是对事业的赤忱,对朋友的关爱,对喜爱事物的执着,还有,对爱情的火热。我们开始变的无话不谈,一个真实的朱一龙逐渐走入了我的世界。


 从那之后,剧组的人都说“你们这演的,越来越贴近原著了啊”

 贴着贴着就再也分不开了。


 有的时候我就想了,对朱一龙到底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亦或是命中注定呢。

 

 

“十个关羽九个坑,我还以为你能是那股清流,白宇你太让我失望了。好不容易玩个法师,我这刚放个大你就给他们踢走了,“救死扶伤踢”果然名不虚传啊。”

 “我这是第二次玩关羽,技能不太熟”

 “不熟你还选?0-8-2存心坑我吗?好想举报你”

 “好友不能举报,再说了你不也是第一次玩安琪拉吗”

 “那我也没乱放技能,不管,就是你坑我,又要掉星了”

 “龙哥,咱们玩的匹配又不是排位,掉什么星”

 “闭嘴”

 

如你们所见,我家先生平日里惜字如金,呆萌可人。但是你能想到么?只要一玩起游戏来就好像被话痨附体,那股子贵公子的气息也不知道跑到那去乘凉去了。


 而我恰巧相反,玩起游戏话比较少。要不说我俩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么,除了骨子里的东西是相似的,其他的都是反着来,如果你们想知道等我有时间慢慢讲。


 游戏玩儿的也是个自尊心,最烦听的就是“你咋这么坑呢”“辣鸡”等等云云。年轻气盛的时候听到不认识的这么说,我肯定是要骂回去或是找一伙人虐他千百遍,如果是认识人这么说我就必须拉着他插旗PK到他服或者我服为止。这是一种没什么卵用的胜负欲,现在想想除了心疼浪费的时间,忏悔造下的口业之外,只觉得真是幼稚至极。


 我们家先生朱一龙别看已经是30多岁的人了,还神奇的保持了那份幼稚。我亲眼见过他玩王者荣耀连跪12局还锲而不舍的玩,最后是我强制没收了手机,为此他一晚上都没让我碰他。那一刻终于明白为什么网上总是有一些小姑娘提问“男友沉迷游戏,对我不理不睬,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不过这样的龙哥我喜欢,现在流行一个词儿叫“反差萌”,反差萌的龙哥只有在我面前才会出现,总是有那么一个瞬间想让我把他藏起来,不想让任何人看见。

 

“龙哥,已经三局了”

 我比着三的手势在他眼前晃了晃,这是昨晚我们的约定。

 虽然龙哥对游戏有些执着,但是大部分情况下他都是一个特别有节制的人。自从有了宝宝,他主动的远离了我们结婚时候精心布置过的“游戏屋”,拒绝了最爱的电脑游戏。实在忍不住手痒了就玩两局王者荣耀。

 

我不在家的时候没人看着他,只要我在他身边是绝对不会允许他玩超过三局的,因为他喜欢玩刺客或是战士类的英雄,我怕他情绪起伏太大了对身体不好。在一个现在月份大了,坐久了他会腰疼。想到这我从地下起来坐到他旁边,下意识的把手放到他的腰后慢慢的揉捏起来。

 “白宇你坑了我三局,难道不应该补偿一下吗?”

“你要什么补偿?”


 “补偿”这两个字流通在空气中突然让人觉得有点暧昧,像我这种只要抓住时机一定要占一占龙哥便宜的习惯就因此应运而生。


 “你干嘛?”被我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龙哥下意识向后缩了缩。我现在双手撑在他身体两侧,把他彻底夹在了我和沙发中间,慢慢凑过去在他的耳边轻轻吐气,这场面看起来一定暧昧极了。

“干(我在说什么- - )你”


 “大白天的,别闹”

 他好像真的被我的话吓到了,竟然开始挣扎,哎呦我的龙哥你当真以为我是qin兽么,不过他这个样子还真是容易让人动xie恶的念头,红红的脸红红的耳垂,吐出的气息都是温热潮湿,真真儿的you人。


 “好了好了,亲一下,就亲一下”见好就收,不能太过火,我放弃了对他的继续进攻,只在他的嘴唇上印上一个湿漉漉的wen。

 

老老实实的坐回他身边,继续揉腰的动作,好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我这个没脸没皮的劲儿我自己都服的不要要的。


 “臭流mang”龙哥把头转向窗子那边,假似看风景,我知道其实这是害羞的表现,哎呦,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呢。

 

“只对你一个人好不好”忍不住的又亲了亲的他的鬓角,好么,刚退下去点颜色的耳朵又上劲儿了。


“你要敢对别人这样,我就跟你离婚”龙哥转回头我们的视线碰撞到一起,这双眼睛璨若星辰,虽已是老夫老夫,但每每都会让我春心如腻。


 “不给你机会”环过他的肩把他搂进怀里,此刻我怀抱着世界。


 龙哥拉过我的手放在他圆滚滚的肚子上,因为一直盖着毯子的缘故那里暖暖的。小家伙好像也被这岁月静好的气息感染伸了伸小手小脚。


 “你儿子有话跟你说,要不要听听?”

收回手,挪动了一下身体,我把耳朵贴了过去,里面“咕咕”的响着,好像真的是在和我说话一样。还不时的动手动脚。

“这熊孩子敢踢我脸”

 “他说什么?”

 “他说爸爸们输了他不服气”

 “那怎么办?”

 “用拿手的英雄,我们虐回来”

 “好!!!”

 “只打一局”

 “好!不过,我要打排位”

 “得嘞,看我好好发挥,带你装b带你飞”

 “辣鸡”


 别人说我不行,唯独你可以。

 

===============

评论区欢迎吐槽,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你们看完不说话...ε=(´ο`*)))唉



责任那篇我尽快产出,脑内容量有限,写不出什么能打动人的好文。

谢谢你们不嫌弃.。笔芯!



评论 ( 20 )
热度 ( 2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隐先生🌸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