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隐先生🌸H

得失从缘,心无增减

「宇龙」爱上爱情(中)(带球设定,不喜绕行)

#避雷提醒,本文全私设,重度OOC#

#结婚带球,非ABO设定,同性异性均可结婚,都能带球#

#没有女朋友,无狗血,全程平淡如水#

#小学文笔,不撕,谢谢#

#圈地自萌,不喜绕行#


你们那么好看,还关注如此辣鸡的我。谢谢TAT~~!!!


仍然是水的一塌糊涂的,糖是居老师和北老师的。OOC是我的。


果然还是要有个 上中下 才算完整么~!就这样磨磨唧唧的写下去Otz

稍后修改不通顺的地方和错别字。-0-


正文:

因为朱一龙的坚持,这事儿也就被瞒了下来。好在拍摄已经进入了尾声,按照计划离杀青还有两周左右。

 

可能是小朋友被发现了,从医院回来之后,孕期反应铺天盖地的袭来。起初只是偶尔会有点恶心反胃,现在可到好,成了每天的闹钟,5点准时翻滚上涌。朱一龙每次抱着马桶吐得昏天黑地时都会想“白宇,你个大混蛋”

 

“哎呦朱老师,您这每天都几点睡觉啊。这黑眼圈都快遮不住了”负责给他化妆的小姑娘如是说。

 

如狂风暴雨般的反应让他对吃东西也产生了一种本能抗拒。才几天功夫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瘦了下去。可急坏了小航,每天都变着法儿往朱老师嘴里送东西。然而朱老师也只对白粥还算友好,勉强可以吃上一碗。

 

朱一龙自己也着急,每天拍戏已经很累了,吃不下东西肯定是扛不住的,要是哪天因为体力不支晕倒了,耽误进度不说,恐怕怀孕这事儿也是瞒不住的。就算再难受,朱一龙还是会尝试着多吃一些,只要是能挺过这两周怎么都好说。他手机浏览器搜索记录也是各种“孕吐怎么办”“如何缓解孕吐反应”“孕夫吃什么可以开胃”等等。只要是提到的他都会买来吃,好在这次剧组是在城市里不是在什么偏远山区。什么话梅干,柠檬片,他每天都会带在身上,连喝的水都换成了柠檬水,这种光想想都会酸倒牙的东西,成了朱老师日常零食。

 

“龙哥,你是在吃东西吗?”

不管再忙他和白宇每天都要保持一次通话,这是他们多年来的习惯。哪怕只说上一分钟,只要能听到对方的声音就好。选择了这行儿,就要学会知足常乐。这也是作为演员共同的认知。

 

“是啊,我在吃苹果”

“啥?苹果?你不是不喜欢吃苹果吗”电话那边传来了白宇的惊呼。

“现在觉得味道还不错”...个毛线啊。此时朱一龙窝在沙发里,正在和一个苹果交战。每吃一口都如临大敌。嘴上还要说出味道不错这样违心的话。

 

为人父母的责任感是与生俱来的,这也毫无偏差的反应在了朱一龙身上。得知怀孕后他开始注意饮食,能休息的时候一定休息。拒绝了他爱的麻辣食物,他爱的茶和咖啡。同时也接受了所有他不爱吃的东西,只要是对小朋友有益他都会义无反顾的往嘴里塞。就好像苹果,只因为网上说苹果可以缓解孕吐,还能补充微量元素。

 

“味道不错?你逗我呢吧。在家里给你切成块儿送到嘴边都不吃。怎么突然觉得味道不错了?”

“我现在每天都会吃苹果”

朱一龙没有正面回答白宇问题,扔出更劲爆的话。

“........................”

果不其然那边沉默了。

 

“茶和咖啡不喝了”

“啥?茶和咖啡不喝了?”

“嗯,辣的也不吃了”

“辣的也不吃了?”可能是因为过度震惊白宇牌复读机正式上线。

 

朱一龙现在真是发自内心觉得开心,白宇这种反应朱一龙特别喜欢,论贫他绝对斗不过白宇,偶尔有那么一两次能让他哑口无言朱一龙就格外享受。这也是白宇口中朱老师恶趣味之一。感受着白宇的反应他觉得苹果真的没有那么难吃了。

 

“呔。你是何方妖孽?速速把我龙哥还回来”

白宇突如其来一声大喝,吓的朱一龙一抖。一口苹果没来得及嚼就咽进去了。成功的被呛到。没料到白宇会来这么一出儿,半点心理准备都没有。

“咳咳咳”

朱一龙咳的眼泪都出来了。

 

“龙哥,你怎么了龙哥?”

还有脸问怎么了?!白宇你这是想谋杀亲夫么。还有你的亲崽儿。朱一龙腹诽。但是嘴上还得是另一番说辞。

“没事儿,呛了一下”

“你快去喝点水,怪我了怪我了。”听着朱一龙声音都咳哑了,白宇紧张起来。

 

“真没事儿”

“那龙哥你告诉我,为什么突然改变喜好了?”

“骗你的你也信,我吃梨呢”

“你...一天不打上房揭瓦。看来有必要找个时间重振夫纲了。以后改名儿叫皮皮龙好不好?。”

“你走开”

 

那边白宇松了一口气,朱一龙心里反倒是有了一点失落。是不是自己潜意识里是希望白宇能自己发现端倪才会说出刚才那番话。天知道他有多想告诉白宇他们有宝宝了。想告诉白宇为了他的崽儿自己遭了多少罪。更多的是想让白宇感受当父亲的喜悦。

 

有时他反感自己是个演员,总是不自觉地隐藏情绪。但有时他又庆幸自己是个演员,想隐藏情绪又太过于容易。

 

“老白,你和剧组磨合的怎么样了?”

“挺好的,我跟你说龙哥。张导人特别好,哪有外界传的那么鬼见愁。工作时候严肃认真。私下和蔼可亲。绝对是导演界当之无愧的模范啊。这次能和他合作实在是太幸运了。电影拍完咱绝对一个质的飞跃”白宇在朱一龙面前从来不隐藏,所有话都是真情实感。看他一兴奋起来就滔滔不绝的样子,绝对是打心里崇敬张导。

 

真爱会让人倾听,遇事会同喜同悲。他能感知白宇此刻的心情。如果现在对面有个镜子,他会看见自己笑的有多温柔。

 

“真是个傻爹”

“你说啥?”

“没啥,既然张导这么和蔼可亲,那我杀青那天你能请两天假不?”

“什么意思?”

“我杀青那天,你能不能来剧组接我回家?”接我和宝宝回家。他在心里这样说。

 

“龙哥,你这是在和我撒娇吗?”

“不接算了”

“接接接,一定接。”

“嗯,那我等你”

 

又聊了一会,想到明早都要起早拍戏。这才在白宇声声催促中挂断通话。

 

对不起啊老白,我真的只能把这个秘密守护到我结束工作那天。多一秒都不想等了。

 

之后每天通话朱一龙都会旁敲侧击询问白宇表现怎么样啊,导演满不满意啊,从而能确保他是不是可以顺利请假。白宇发现朱一龙有点反常,但是他并没有太在意。过分思念会让人变得感性,自己是,龙哥也是。有时付诸行动比天天说我爱你更容易让人意乱情迷。再者说,平时都是理性第一的龙哥,突然感性一回,高兴还来不及呢。这证明龙哥是依赖我的啊。白宇这样骄傲的想着。被爱人依赖的感觉,不要太棒!

 

就这样掰着手指头算着日子,每天仍然坚持吃苹果。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好几天都没有频繁的呕吐了。而且胃口也变的好多了。

 

“龙哥,你觉得这是苹果的力量么?不,是爱的力量!”助理小航这样对朱一龙说。

 

终于到了正式杀青的那天,随着导演一声“卡”。朱一龙如释重负。

手里捧着剧组准备的鲜花,和同组的演员工作人员一一告别。回到住处换衣服卸妆。他没有为即将见到白宇而紧张慌乱。就像昨晚他们很默契的没有通电话。他相信,白宇现在一定站在那里等着自己。

 

行李是昨晚就收拾的,小航也乖巧懂事的把自己和行李送上了飞机。给朱一龙和白宇定了下一班。

 

外面已经黑透了,朱一龙走出酒店。

 

此时正值深秋,微凉的风因为他没有带围脖的缘故偷偷钻进了领子里让他打了个冷战。揣在大衣兜里的手摸了摸肚子。

 

“走吧,我们一起去和爸爸承认错误”小声安抚了一下,抬起头微笑着向光亮处走去。

 

虽然看不清样子,但朱一龙知道那就是白宇。这种模糊的真实感,让他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他一直期待着这一刻。就像一个拿到糖果想马上和人分享的孩子,想把糖塞到他手里,想抱住他,马上。

 

短短的一段路却因为突然的紧张和激动变的有些漫长。

 

当终于走到了日思夜想的人面前,看着他摘下口罩,也当真是应了那句歌词,笑的见牙不见眼。

 

还没等说什么自己就被一股熟悉的力量带入怀中。温热的气息打在脖子上有些痒,吹散了溜进来的凉风。

 

“别,小心被...”突然意识到什么朱一龙挣扎了一下。

“要是被拍到了我立马发微博。我真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你是我的”收紧手臂“龙哥,我真想你”

“我也想你”放弃挣扎,浓浓笑意。手也慢慢环住了白宇的背。上下摩挲着。

 

“再不走要赶不上飞机了”

“我想就这么抱着你上飞机”

“你走开”

 

主动脱离了温暖怀抱,再这样腻歪下去就真来不及了。

 

“天儿凉你也不说带个围巾,还好我早有准备”白宇献宝似的从兜里拿出一条薄围巾围在了朱一龙脖子上。

 

来自白宇的专属温柔。

 拉过朱一龙的手揣进大衣兜里。

 “走龙哥,咱回家”

老白,有个事儿想告诉你”

“到家再说”

“好”


关于朱老师不喜欢苹果这件事儿是我编的。

全程私设,还请小可爱们不要纠结。


有不合理的地方欢迎指正。欢迎留言讨论~!

在评论里留下脚印吧,我想认识你~!吼吼吼吼


评论 ( 36 )
热度 ( 58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隐先生🌸H | Powered by LOFTER